言成Keira

老师总说我有新颖的好题材但是写作技术不太行。文主甜
英文名字来源是上英语课时自己的名字

All新接龙第一棒(鱼舍友)

名称叫鱼舍友组织的✧٩(ˊωˋ*)و✧

最后烂了烂了

正文——
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又有新案子了?”

  “不是……我妈说她想认识你一下……”

  “啊,原来没什么事,那我挂了。”电话离开耳边,贴近凹槽(座机,不知道怎么说抱歉描写的不好)。

  “别别别,有案子,有案子总行了吧。”服部平次内心感叹——像朋友一样见见都被误会成心机,真是太难了(不工藤新一不是这么想的)。是当事人工藤新一的错吗?并不是。下面来解释解释:

  服部平次有一次请工藤新一去大阪看他的剑道比赛,结果新一坐电车时出了案子,延误了时间。到了大阪,服部平次的比赛已经结束了——而且据说他放弃了剑道比赛,原因是沉迷于解遇上的案子而抛弃了比赛。从此以后,工藤新一对去大阪这件事就有所顾虑,每次服部平次邀请,他都选择了拒绝,除非是邀请他来破案才会去。

  镜头再切回来:

  “真话?”怀疑的语气。

  “案子还是有的,可能……呃,不是很难的那种吧,因为我这几天也没去看。”一直在想着怎么让你在大阪过得开心——服部平次自然没有说出这话,当然了,即使说出来也没什么,权当是一个朋友的愿望,毕竟双方都有青梅,不会向那方面想。工藤新一叹口气,最终还是答应了服部平次,把服部平次乐呵的,一口气解十个案子都没问题,当然,只是个比喻,服部平次可不会真的去实践。

  又觉得不对劲:“我好像忘记了什么……”服部平次挠头,回过神来,语气十二分激动,“我忘记说了!不要把那个空手道青梅带过来的要求。”于是再次回拨,电话那头却传来了熟悉的女声:“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……”

  “什么情况?刚挂了我的电话就有新电话打过来……”服部平次不满地嘟囔着,转念一想,可能是案件吧,于是又平静下来。远山和叶在一旁观察着:“真是的,平次老是说这些让人误会的话,我还以为是被哪个狐狸精魅惑了呢!他以前跟那个工藤打电话的时候怎么就不说‘案子’两字呢,显得跟着他去宴会的我很蠢似的。要不是兰告诉我,可能还会在宴会上出丑呢!还有呢……”吐槽根本停不下来,远山和叶为了不再回忆那事,快步走回了自己的房间,返回的时候忍不住大声说了一句:“我这个姐姐真是太难当了啊!”听到声音,服部平次从房间里探出头:“和叶你怎么了啊,在那大叫,谁又惹你了。”“不过是某个我熟——知的白——痴——而——已——”非常明显就是说给服部平次听的,但服部平次没什么表现,又缩回去了。远山和叶望着那房间,心里正想着用一百种方法处决服部平次,连手机振动都没注意到。

  手机怎么了呢?先不说这个,来看看工藤新一那边。“怪盗基德发了预告函?”工藤新一认为他应该找个占卜师来看看他怎么这样倒霉,虽然他不信这类玩意儿,但并没有其他的好方法,当然,只是想想而已。“真是难受。”工藤新一饮了口茶,“该怎么办呢……好烦。”于是去了白罗咖啡馆(我看的翻译是这样的)。

  今天咖啡馆里只有安室透一个服务生,现在也不是高峰期,不过来的人还是较多的——多为女性。用脚想都能知道是来看安室透的,不过嘛,刚进门的工藤新一也收获了许多迷妹……的眼神。“安室先生真的很喜欢在咖啡馆的工作啊。”工藤新一感叹着,“多份工作安室先生都做得很好呢……”丝毫没有动过柠檬派,一直在喝冰咖啡。

  “这样对身体不好哦工藤君,而且你再这么冷落它,它可就真冷了。”安室透微笑着提醒工藤新一,“知道啦,安室先生,你怎么还讲起笑话来了。”工藤新一虽然现在还在想着怪盗基德和服部平次这两件事怎么选择,但仍能与安室透咬文嚼字——假装自己并不是在想重要的事。

  “还有啊,安室先生年龄比我大很多吧,叫‘工藤君’听起来很别扭哎。”不满的嚷着。

  “啊,因为直接叫工藤不好听嘛。”露出表示抱歉的微笑。

  “什么跟什么啊,真像小孩子。”此为工藤新一的内心想法,并没有说出来。“安室先生。”“怎么了吗工藤君。”“呃……”工藤新一本想隐晦地咨询安室透的意见,但又思考了一下——怪盗基德是特殊存在,换成案子跟朋友邀请去哪一个好,安室透会斩钉截铁地选案子,没办法,公安呐。于是,“安室先生我有事先走了。”起身离开。

  “欸,欢迎下次光临啊工藤君。”那人没有回应,“火急火燎的,但刚才为什么来吃东西呢?也许是解出案子了吧。”安室透嘴角微微上扬,“果然像猫啊。”

  工藤新一坐在自家沙发上——真庆幸赤井先生已经走了,不然又要花时间解释。进行着头脑风暴,原因竟然是苦恼着赴哪人的约,不知道的还以为又是案件困住了工藤新一,自然,也有会误会成感情问题的。电话又响了,“今天果然是我的倒霉日吧,绝对是的吧。”工藤新一无奈地笑着拿起了电话:

  “……”得先等对方说话(不知道是谁,要不要用敬词之类的)

  “……”但另一边一样沉默着。

  “啊,赤井先生对不对?有什么事吗?”

  “不愧是你。”虽是平静的语调,工藤新一还是从中听出来了赞扬的意味(果然赤井秀一就是不一样)

  “不先说话,是因为不清楚是不是我接电话。哎,如果是小兰她们你怎么办啊?”少年暂时抛开了苦恼的问题,以小孩子询问的口气说出这段话。

  “两种选择,一是直接挂断,二是改用冲矢昴的声音。”

  “欸,没有其他方法了吗?”听见了咯咯的笑声。

  “你还想有什么,我不是魔法师。”工藤新一觉得另一头的赤井秀一应该是心情很愉悦地说这句话的——怎么那么像偶像的小粉丝?不不不赶紧抛开这想法,以上是作者的话。

  “所以,赤井先生打电话过来有什么事吗?”

  “……”一阵沉默(作者:再配个乌鸦嘎嘎嘎的声音hh)。

  “?”这是工藤新一的想法。

  “我说是放假,你信不信。”

  “啊,一般是不信的。”

  “准确些。”“你离开了那么久,我怎么推测FBL的情况啊!”“你的想法,期待哪个。”“当然是真放假啊,赤井先生能好好休息不是最好了吗。”

  “是你认为吗,心疼我还是什么。”“没有可怜的意思……心疼有的啊!”“……”赤井秀一压制住了自己的想法——“只是想……像日常一样轻松……地待在一起……不需要保持警惕……”这句话隐晦地说出来还真是难事,毕竟他自己用英语都措不好词,更别说是日语了,赤井秀一忽然羡慕妹妹(世良真纯最大赢家),想想该怎么向她说也是个问题。

  “我会在这几天内到东京,你等着。”

  “等等……”

  “嘟——”电话挂断了(作者:没事还挂得那么迅速,可惜新一不知道),“完了,又多一件事……等等,赤井先生会来东京,怪盗基德在东京,服部平次在大阪。啊!不难办了呢!”工藤新一像解开了大案一样兴高采烈——地期待着。(服部平次:我太难了。)把赤井秀一和怪盗基德的事都以信息的形式发给了服部平次,赤井秀一当然是当成冲矢昴——刚从美国回来,想好好学术交流一会。编辑好信息,工藤新一满意地点头,按下发送键。

  镜头转向服部平次这边。

  可想而知,服部平次看到信息会是什么样子——虽然已经够黑了。“工藤这家伙老是遇见很多事……不,问题应该出在怪盗基德那家伙——老来坏事!可惜不能带剑过去。”服部平次内心加口头上都在骂,骂了怪盗基德十万遍,骂骂咧咧地预定了去东京的票(好多骂字,囧)。看见服部平次气冲冲的身影,远山和叶:“工藤君路上又遇见事故了?”她永远猜测不到,究竟是怎样的事情让服部平次如此恼火。

  “恩……还有那个冲矢昴……是谁来着?”服部平次在站台上思考着,无奈就是想不起来了(耶?)。“算了,到东京再想吧。”



——over

怎么就出发去东京了呢?我也不造,但就这样吧,蛮好的。@鱼舍友 


第二棒戳这里 

集合 


评论(12)

热度(17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